html模版劉愷威:楊冪《三生》我有看 常陪小糯米睡前讀書
劉愷威在《繼承人》裡飾演律師鄭昊,為瞭這個角色,劉愷威無時無刻不在背臺詞,就連洗澡都在背,真實生活中會和楊冪互看作品。


新浪娛樂訊 上個月剛剛播完《周末父母》,這個月劉愷威[微博]又在《繼承人》中與大傢見面瞭,很有劉總裁霸屏的風格和氣勢啊。不過,這回劉愷威飾演的是個不太正經的律師鄭昊,為瞭這個角色,劉愷威可是費盡瞭心思,面對大段大段的專業臺詞,無時無刻不在背臺詞,就連洗澡都在背,入戲太深時還會為案情糾結。觀眾或許更習慣劉愷威嚴肅或安靜的狀態,但在他看來,其實自己與鄭昊性格比較像,會有幼稚和活潑的一面,隻不過在熟人面前才可以。

除瞭作品外,劉愷威與楊冪[微博]的生活其實也一直備受關註,時不時就流傳出來的離婚、情變等消息簡直讓人不堪其擾,不過,在這次采訪中,劉愷威透露,會和楊冪相互看對方的作品,就連愛妻最近大火的《三生三世十裡桃花》都有看,同時,他也表示,現在女兒小糯米每天都會主動要求看一本書,而自己也會耐心陪著女兒。外界猜疑不斷的情況下,劉愷威簡單幾句話也算是“我們幸福著呢”的另一種解讀吧?

劉愷威的真實生活:和楊冪互看作品,陪女兒看故事書

《繼承人》中,劉愷威飾演的鄭昊是個看上去不太正經且過於活潑的律師,不僅把好友戴波都玩壞瞭,更是耍得一手好滑頭。可能觀眾會覺得這與劉愷威以往的影視劇形象乃至於生活中展現出來的樣子都相差很多,但其實,鄭昊的性格與劉愷威很相近,他表示,“熟悉的人可能會看到劉愷威跟鄭昊相似的地方,就是那種很幼稚、愛開玩笑、不是那麼正經的狀態。”

當然,作為演藝圈內的夫妻檔,劉愷威與楊冪今年都有作品與觀眾見面,而楊冪在《三生三世十裡桃花》中塑造的白淺更是深入人心,對此,劉愷威說,夫妻倆會互相看對方的作品,“我有看但是沒看全部。”至於女兒小糯米,他透露孩子會主動在睡前看書,而自己也會陪著她一起看,滿滿的父愛有木有。

Q:以往你的角色都比較嚴肅或安靜,這次在《繼承人》中非常活潑,觀眾會覺得很新鮮,你自己覺得呢?

劉愷威: 其實每個角色最後呈現出來時,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演員自己的東西在裡面。相比之前的一些總裁啊、皇帝啊這類角色,鄭昊更生活、更真實,而且性格上也有一些和我接近的地方,在人物處理上順勢會加入一些自己的設計,比如一些特別無聊的玩笑、表情、動作等等。

Q:你在公開場合好像營業用抽油煙機很少會放飛自我?

劉愷威:大傢看到或者接觸到的劉愷威都是比較靜的那一面,其實我身邊的朋友、熟悉的人就會看到劉愷威跟鄭昊相似的地方,很幼稚、愛開玩笑、不是那麼正經的狀態。隻是這種玩笑肯定是熟人之間才更好表達。

Q:前段時間楊冪的《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熱度很高,你也有作品和大傢見面,打開電視機就是你們夫妻倆。平時你們會看對方的劇嗎?

劉愷威:會互相看對方的戲,《三生三世十裡桃花》我有看,但是沒看全部,我有個習慣就是喜歡把劇存起來一次性看完,但是現在攢瞭很多電視劇都沒有時間看。

Q:現在女兒漸漸長大瞭,會培養小糯米的閱讀習慣嗎?

劉愷威:會陪糯米讀書,她現在主動要求晚上睡覺之前讀一本書,比較薄的那種,像故事書之類的。我自己年輕的時候會比較喜歡看武俠小說,現在比較喜歡看傳記一類的書籍。

Q:很多網友都覺得你在這部劇中特別年輕,你是如何做到這種狀態的?

劉愷威:是嗎?有年輕嗎?哈哈。我自己隻看過一些片花,主要是鄭昊這個人物的狀態不太正經,顯得會相對年輕一些吧。

霸道總裁變不正經律師特別難:連洗澡都在背臺詞

別看劇中的鄭昊一言不合就放飛自我,但遇到案件時還是能一本正經起來的,當然,大段大段的專業詞匯也看得出來,鄭律師活潑歸活潑,知識儲備和經驗能力還是過硬的。為瞭這個角色,劉愷威可以說是費盡瞭心思,背臺詞可以說是最大難關,而他不僅隨時隨地都在背,更要做到一個字都不能錯。值得一提的是,劇中的鄭昊不僅是律師,最後還要面對自己和哥哥繼承父親房產的案件,這樣劉愷威在演繹時也頗費心力,“又是當事人,又是律師,角色轉變很辛苦,法律跟情感之間的矛盾更能體會到。嚴格的法律跟人性感情上的取舍,這個挺讓人糾結的。”

Q:出演這部劇之前,對律政題材的戲感興趣嗎?

劉愷威:很多題材的劇我都很喜歡看,律政題材的也很喜歡,包括美劇、港劇等等,會喜歡看比較要燒腦的戲。

Q:之前的霸道總裁形象居多,這次突然變成瞭非常接地氣的角色,感覺如何?

劉愷威:鄭昊既不霸道,也不總裁,是一個平常看起來特別不像律師的律師。看劇本之前,我以為一定是那種特別帥氣、精英、西裝革履、說話嚴謹的形象,但看瞭劇本反而讓我更喜歡這個角色,他不拘小節、吊兒郎當,平時就用自行車代步,和領導爭取獎金,特別生動。我們這部戲的編劇團隊都是專業律師,他們肯定比任何人都瞭解律師的生活和工作,展示瞭大傢不太瞭解的律師的一面,也讓我對律師有瞭更多的認識。

Q:律師有很多專業術語,臺詞方面是不是有壓力?

劉愷威:的確是,這個戲的專業術語確實是一個考驗,可能是一些技術性的問題,比如語速啊、節奏啊等等,相對來說會有難度一些。

Q:有沒有借鑒哪個律政劇中的角色作為參考?或者印象中最崇拜的律師角色是哪個?

劉愷威:很早之前看過劉德華演的《法外情》,那個時候第一次看律政題材的劇,真的好帥啊!當然現在還是很帥。

Q:劇中你是一名專業律師,臺詞量很大,而且專業詞匯很多,拍攝的時候有難度嗎?

劉愷威:哈哈哈,絕對不是“有難度”,而是“有很大難度”!我們經常開玩笑說編劇段律師實在太好瞭,臺詞真的可以把人逼瘋,經常一場戲一頁紙起步,關鍵是這些專業性的內容既不能錯,也不能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改動,必須一個字都不能錯。另外,大傢都知道我說話特別慢,所以那些法庭上和對手對壘的戲對我來說也是特別大的挑戰。

Q:背臺詞有什麼技巧嗎?

劉愷威:背律政題材的臺詞真的沒有什麼竅門可言,就是背,每天一遍一遍的背,連洗澡的時候都背,有某幾場很重要的戲,就會提前抓出來,就像考高考一樣提前背書。比較有意思的是,平時大傢都會互相開玩笑聊天,但隻要到瞭法庭戲,比如誰做主打律師,就會看到他自己一個人在特別認真緊張的準備,什麼話也不說,其他人那一天也會特別自覺地不去找他聊天,不開玩笑,給他留充分的時間去做準備。

Q:劇本中油煙處理機價格涉及的案例是段祺華律師經過兩年時間根據上千真實事件分析挑選出來的,拍戲的時候有什麼案件讓你印象最深刻?

劉愷威:我印象最深刻的案件是鄭昊自己的案件,他跟哥哥繼承爸爸的房子,因為他又是當事人,又是律師,角色轉變很辛苦,法律跟情感之間的矛盾更能體會到。嚴格的法律跟人性感情上的取舍,這個挺讓人糾結的。

Q:演完律師是不是也變成半個法律通瞭,能否給大傢科普一些重要的繼承法知識點?

劉愷威:這部劇主要是圍繞著《繼承法》來拍的,所以我也比之前多瞭一些常識,對於遺囑的公證材料,哪些是有效的,其實在劇中已經描述瞭很多,包括有一個劇情是在餐巾紙上立遺囑也有法律效力,這個我還覺得挺意外的。這些小細節原來可以構成一個在法律上有效的證據,還挺神奇的。

與劉松仁[微博]蔣欣[微博]的互懟日常:我們經常是互相擠兌

如果說鄭昊隻有不正經這一個特點那真是的你不瞭解他瞭,他更是個一言不合就開懟的厲害角色呢,懟天懟地懟搭檔懟對手……采訪中,劉愷威透露,不僅在劇中如此,其實在片場大傢也是這樣歡樂的狀態,“拍戲的時候就是為瞭這個角色(懟),但也喜歡在戲外‘擠兌’別的對手,特別是蔣欣,哈哈。當然,其他演員也都是很好玩的。我擠兌最多的除瞭蔣欣,就是劉松仁瞭,經常會損他的普通話,哈哈哈!”

Q:片場還有什麼好玩的事嗎?

劉愷威:基本上不是在拍法庭戲的時候,盡量都會讓自己比平常在片場時更鬧一些,會更喜歡逗別人玩,和大傢開玩笑聊天。可能平時拍戲我就會在旁邊等,喜歡安靜一點。但是鄭昊完全相反,會一直讓自己像打瞭雞血一樣,所以我盡量會讓自己保持這個狀態,雖然跟平常的自己不太像,但是偶爾還是挺好的。

Q:有觀眾覺得你和蔣欣之間沒有CP感,你自己覺得呢?

劉愷威:我覺得挺有CP感的呀,可能是因為現在還沒有發展到情侶的關系,而且他們兩個確實沒有太多純粹談戀愛的戲,我覺得更多的是兩個人在處理案件過程中的交流和默契,這才是他們真正的CP感吧。

Q:蔣欣也是個特別能搞怪自黑靜電機推薦的人 你們在片場有沒有什麼趣事啊?

劉愷威:在片場的話,我們很多很幼稚的笑話,我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互相推薦健康的東西。其實主要是她介紹給我們很多健康的保養品,都是減肥的。

Q:你跟蔣欣之間的對手戲一直都是不著調律師VS學霸助理的互懟日常,很多觀眾都覺得很有意思,這些臺詞是劇本中的,還是你們臨場發揮的?

劉愷威:跟蔣欣之間那些對手戲當然有跟著劇情走,但很多臺詞都有加入自己的想法。拍戲的時候是為瞭這個角色(懟),但也喜歡在戲外“擠兌”別的對手,特別是蔣欣,哈哈。當然,其他演員也都是很好玩的。我擠兌最多的除瞭蔣欣,就是劉松仁瞭,經常會損他的普通話,哈哈哈!

Q:很好奇你會怎樣擠兌這位老前輩?

劉愷威:其實你別看他眼神那麼犀利,演得那麼好,就以為他平時也是很嚴肅的狀態,但其實他最愛玩瞭。我們經常是互相擠兌,這個戲中,大傢都是互相擠兌的相處模式,包括導演。不過我們最喜歡擠兌劉松仁的造型,因為實在是太嚴厲瞭。

Q:《繼承人》之後,還想演繹一些什麼樣的角色?

劉愷威:其實還挺想再演一次律政題材的,希望下次能演一個特別正經的律師,如果有機會的話,臺詞更多就更好呢!(熱水少年/文)

(責編:vhaha)

聲明:新浪網獨傢稿件,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f3rjs264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