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河南一林業產業化企業涉嫌偽造千畝假林權證 監管部門被指拖而不決
央廣網北京7月27日消息(記者肖源)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日,有河南桐柏的聽眾李鵬向央廣新聞熱線反映,當地一傢名叫桐柏程平林藥(後改名為河南程平林業)的公司名下,有4000多畝的假林權證。作為公司創辦人的李鵬,卻從來沒有見過這片林子的林權證件。在2010年李鵬把公司協議轉讓給他人後,程平林藥公司用這份假林權證,通過評估機構,評估出瞭902萬元的價格,最終用於企業增資。近三年多以來,李鵬一直通過各種渠道反映這個情況,但至今,假林權證的問題依然沒有得到有效處理。

河南省桐柏縣的李鵬,2005年創辦瞭一傢叫做“桐柏程平林藥”的林業企業。2010年,他將公司協議轉讓給他人,後來因為與買受人之間的經濟糾紛,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趙留傑索要林權證件。李鵬說,在這個過程中,他發現,“桐柏程平林藥”名下,居然有他從未經辦過的林權證件:

李鵬:我說你把我們林權證原件你不給我,你把掃描件,電子版的給我一份,趙留傑委托他的司機小劉,2014年1月份給我發瞭一個郵件包,我收到郵件包之後大吃一驚,遠遠不是我給他的一萬畝林子。

李鵬提供的這份林權證的掃描件顯示:簽發於2011年4月的4100畝林權證,屬於確山縣葉老莊村碾盤莊組。其中縣政府與林業局的公章清晰可見,而林權證的經辦人與負責人,分別是當時確山縣林業局的幹部與局長。

但是,葉老莊村的村支書葉建明明確表示,這本證書中所記載的林權,仍屬於村集體,從來沒有發包過。

葉建明:他在辦這個證之前我們不知道,他在我們這辦證最起碼要經過我們,所以說就是個假的。這一片哪有松樹啊?他光瞎寫有四千多畝松樹,葉老莊總共也沒有四千畝松樹。王口、小河、溝底,這證把我們這幾個村民組,連莊子、宅基地和土地都包括進去瞭。

葉建明說,這個證書中記載的四至,都是村裡的地名,因而,不排除有內部人士參與的可能。

葉建明:我們當時去找林業局的人瞭,林業局說是假的,我說是假的可以,你就根據這個證給我們出一個東西,說白瞭,你得聲明這是假的。他不給俺們出啊。他光說是假的,但不敢出證明。

林業局的負責人表示,證是假的,確認無疑。

林業局負責人:14年的時候調查過,確認無疑是假證,根本沒有這回事兒,縣林業局從來沒有給他們發過這樣的林權證。他們辦林權證都要有檔案,林權證張貼的公告、四至范圍、村裡鄉裡出具的相關證明,縣領導的批辦意見,都要有。包括荒山的承包合同。但是找不到這些東西,一個都找不到。也沒有紙質的,也沒有電子的。

但林業局方面拒絕出具任何證明,來聲明這張林權證是假的。

林業局負責人:我不能為當時的事兒負這個責任,是吧?到底是真的假的,你想想。他當時因為林權證造假,桐柏縣公安局要過這方面的材料。立案過就沒有必要再報案。

有假的林權證存在,並且有人將它用於經營活動中。那麼,假證從何而來呢?趙留傑此前接受中國網采訪時曾說,這些證,是從河南淅川縣一位姓王的人手裡流轉而來的。但在接受央廣記者采訪時,趙留傑改口稱,這些證是李鵬編造的。

趙留傑:第一這個證不是我們弄得,我們也不知道。第二我們沒有動機做這個,做這個沒用。李鵬跟桐柏公安局也反映這個事兒,公安局問過我,我說當時公司法人代表不是我,具體我也不清楚。後來,這個註冊資本也不講瞭,公安局也不瞭瞭之瞭。我也不知道後來是怎麼辦的。

但李鵬卻表示,這份4100畝的假林權證,至少曾成功地幫助桐柏程平林藥完成瞭600萬元的增資手續。

李鵬:他把其中偽造的4100畝地用於評估增資瞭,這一份證是在2012年的2月15日通過駐馬店振興資產評估事務所進行評估,目的是用來註冊資金的增資。硬生生地把四千一百畝假林權證評成九百零二萬元,用於桐柏成品林業開發有限公司裡實收資本、註冊資金的增資。

記者在調查中得知,曾經在增資手續上簽過字的股東高華,與程平林業如今的法定代表人趙留傑是夫妻關系。這一點,趙留傑並不否認。但趙留傑說,他們都不清楚增資評估一事。記者又找到當初為這份假證評估出902萬元價格的評估師事務所負責人,他表示這份林權證不可能是假的。那麼,依據假的林權證做出作出評估,評估師也要負責嗎?

駐馬店振興資產評估事務所主任魏道成反問記者,難道確山縣林業局沒有簽發過這份林權證嗎?

魏道成:林業局沒有這個林權證?

記者:林業局沒有,你們當時沒有去林業局核實這張證的真假嗎?

魏道成:一般我們對原件這個東西不怎麼查,我們認為他提供的資料是真實的。難道公章是假的嗎?看著是真的啊。跟我們平時看的林權證一樣啊。

記者:他當時拿著原件來的?

魏道成:嗯,原件。

記者:那為什麼不去林業局核查一下呢,有沒有這個證?

魏道成:這一塊我們不核查,他對他提供資料的真實性負責。蓋著確山縣人民政府、確山縣林業政府的章,我們肯定認為它是真的。我們沒法核實。

在魏道成的印象中,當初還在委托方程平林藥公司的帶領下,去實地查勘過林地,但並沒有與村幹部接觸過。

魏道成:這個東西沒辦法勘察,去瞭隻是看看林子。

記者:就是你們去現場看過麼?

魏道成:好像在邊上看過,還是我去的。他帶著我們去,大概看瞭看林子的位置。

記者:當時有村幹部參與瞭麼?

魏道成:沒有

記者:鄉鎮幹部也沒有?

魏道成:沒有

記者:因為當時如果你們去找村幹部的話,一問就知道這個東西是假的

魏道成:因為這個委托方是他,他也不會領著我們去找村幹部瞭解情況。我們評估林權從來都不看四至,四至面積都是人傢林業局定瞭的。4100畝,航拍的,我們哪知道人傢四至在哪兒呢?!

而《資產評估法》明確規定,評估人員有義務核查驗證評估活動中使用的有關文件資料真實性。應當收集評估對象的權屬證明等資料並進行核查驗證。

李鵬說,假證是趙留傑造的。趙留傑說,假證是李鵬編的。無論是誰造的,有一點可以確認,這些證有原件,且確認是假的。而在這份假證上,至少有三枚公章——國傢林業局林權證監制專用章、確山縣人民政府公章、確山縣林業局公章。

我國刑法規定有“偽造、變造國傢機關公文、證件、印章”的罪名。刑事訴訟法規定,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范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

南陽市政協委員李冰在今年曾向桐柏縣方面發出過詢問函件,並前往桐柏縣瞭解此事。但李冰說,當地有關部門給出瞭這樣的答復。

李冰:紀委有人就說,這個事情,你最好不要插手管,說李鵬這個人的山林跟當地很多人可能發生過摩擦,非常不好。然後我當時就說,你不管李鵬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也不管他曾經做瞭什麼樣的事兒,我隻說,現在我要反映的這件事情,就是出現造假的公文這一塊,這是真實的,就應該給我一個答復。後來她們就說這個事你就別管瞭。你說行也是一個結果,不行還是一個結果。所以我又給桐柏的檢察院和公安局分別寫瞭一封信,寄去以後到現在就石沉大海,根本杳無音信。

包括確山縣林業局負責人、趙留傑在內的人都證實,桐柏縣警方早就知道這一事件。李鵬說,這幾年,他一直在舉報程平林業名下有假林權證的事情,但桐柏縣公安局並沒有給一個結論性的說法。

雖然李鵬確定地說,至今沒有收到桐柏縣警方就偽造國傢機關公文、證件、印章罪的立案決定書,但本周一,桐柏縣公安局刑偵大隊的一位負責人卻表示,今年春天,此事已經正式立案,目前正在調查。

桐柏縣公安局一負責人:林權證是國傢一種公文,以偽造公文這個罪,我們也是今年才開始立案,這個已經是正式立案瞭,立案以後呢但是這個林權證大概有三本,是我們另外一個縣,屬於駐馬店地區,不屬於我們這個地方。還有三本好像是淅川縣,都不涉及我們的縣。也傳訊趙留傑瞭,趙留傑就說那個時候我還不是這個公司的法人瞭。上一屆的法人要是找到瞭,(我們)就問你這些東西誰給你提供的。咱隻能一個一個地找瞭。

在這個事件當中,舉報人李鵬向各級行政機關舉報過,向司法機關報過案,找政協委員介入過,找媒體報道過,試圖通過各種途徑,督促相關部門對假林權證事件予以處理,而在2014年5月,河南省林業廳曾針對中國網就此事的報道表態:盡快安排相關部門進行立案,同時督促地方林業部門進行落實調查。但三年後的今天,依然沒有公開的調查結論。涉事的企業不但依然正常經營,還在2014年12月,被評為河南省林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


2017年“出彩中原”博士生社會實踐活動日前啟動

由河南省教育廳和新縣人民政府聯合組織,河南大學牽頭帶隊的“出彩中原·教育脫貧攻堅革命老區行”博士生社會實踐活動日前在新縣啟動。



2017-07-24 16:23:00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rjs264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