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陶虹:徐崢就算在傢隻有幾個小時 也會陪孩子


騰訊娛樂訊(文/Yida 攝像/張葛洋)許久不見的陶虹這次出現在大傢眼前,並不是以大傢熟知的熒幕主演的身份,在老公徐崢忙著當導演的時候,陶虹也悄然轉型做起瞭幕後。此次陶虹是以親子劇《虎媽貓爸》的出品人身份接受瞭騰訊娛樂的采訪。提及自己轉型的原因,陶虹表示自己出身舞臺,同時又是一個母親,這是她關註兒童教育並希望以通過以舞臺劇的方式來呼籲大傢關懷兒童教育問題的初衷。

談音樂劇:“作為一個母親,我想更多的關註兒童的教育問題。”

騰訊娛樂:您是怎麼想到想要做一出關愛兒童教育的舞臺劇的呢?

陶虹:首先我就是做戲劇出身的,而且我做瞭這麼多年媽媽瞭,其實我發現最容易讓小孩子接受的就是形式就是唱歌跳舞,他們也特別喜歡這種形式。因為這是一個親子劇,現在很多戲小孩子感興趣,大人可能在打呼嚕,或者大人喜歡小孩子看不懂,我不希望是這樣的效果。我希望以戲劇的形式可以做一個大人看瞭有意義,小孩子也可以接受的劇。

騰訊娛樂:您是怎麼想到在音樂劇方面轉型做幕後呢?

陶虹:因為音樂劇不是我擅長的。但是我其實是一直希望能有一些給孩子的戲。差不多小孩滿兩歲開始我就經常帶他去看戲,有段時間差不多要每周都去。我覺得最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有效的教育就是戲劇教育,比書本教育來的更有趣,更容易吸引他們。

騰訊娛樂:您看過同名電視劇《虎媽貓爸》嗎?

陶虹:特別不好意思,一集都沒看過。我不是因為看瞭電視劇來做這個的,還是希望能夠討論一些東西。到時候你們可以在劇情中可以看到,大部分傢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庭都是媽媽在管孩子,因為爸爸在孩子教育上的很多缺失,媽媽會變成一個強勢的形象。變成一個“虎媽”的形象。這和電視劇有點不謀而合,都是討論一個親子教育的問題。

騰訊娛樂:過去中國人的傳統是“嚴父慈母”,而現代社會正如您所說大部分都是“虎媽貓爸”,您個人覺得哪種模式更好呢?

陶虹:我覺得現在社會有現在社會的一些特點。“嚴父慈母”可能跟當時的環境有關。但是過個幾百年,可能那會的人們會說古時候傢庭教育模式都是“虎媽貓爸”。其實未必如此,爸爸隻是在教育中能做到冷靜、克制,這個很重要。這完全屬於個人性格問題。但我覺得大部分城市裡的現狀就是教育中普遍存在爸爸們教育缺失的問題。大部分爸爸可能忙於養傢,忽略瞭孩子教育。但是最好的教育是父母都來參與的。我們也希望通過這個劇來讓更多的爸爸參與到傢庭教育中來。

談傢庭:“我跟徐崢一直在努力平衡傢庭裡的角色。

騰訊娛樂:徐崢最近幾年都很忙,您二位在傢裡是怎麼平台中產後護理介紹衡父母雙方在教育問題上的角色分配的?

陶虹:我們一直在平衡這件事。眾所周知,徐崢這兩年是特別忙的,但我一直覺得爸爸是不能缺失的。所以我們有一個默契,哪怕徐崢再忙,隻要他在的時候,他在傢可能隻有幾個小時,也要抽出時間來跟孩子相處,增加有效陪伴的時間。其實教育不是一天24小時陪著孩子就是好爸爸好媽媽,可能他一天隻有一個小時,但是這一個小時是有效陪伴就夠瞭。

騰訊娛樂:您所指的有效陪伴具體是指什麼呢?

陶虹:真實的感受對方,而不是兩個人一起發呆,或者幹一件你感興趣我不感興趣的事。不是買一張遊樂園的票,讓孩子玩兒去爸爸在一旁刷手機,這都不叫有效陪伴。

談工作計劃:表演工作可能會減少,自我教育現在是重點

在銀幕台中月子中心價錢上暌違許久的陶虹此次擔任音樂劇制片人,不少人會以為這是陶虹打算夫唱婦隨,試水轉型幕後的第一步。對此陶虹則表示,現在看來,自己的生活重點還是在傢庭,目前重心放在“做好自己”上。

騰訊娛樂:您最近有什麼新的工作計劃嗎?有沒有興趣涉足台中頂級月子中心熒幕幕後制作?

陶虹:我其實更多的在做一個自己。這些年我可能熒幕上的東西會少。這可能是因為我傢庭裡的事情比較多,預見的事情也比較多。在情感上啊,或者心靈成長上都遇到瞭不少挑戰。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濃縮人生精華的過程。我在學習把自己以前缺失那塊補上,自我教育,提升一下我自已以前特別缺的那塊。

版權聲明:本文系騰訊娛樂獨傢稿件,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3rjs264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